close

日前在「17P好康」網路上用399元買了「松記砂鍋粥」的食券,
內容物有:南瓜海鮮砂鍋粥、三杯雞+熱炒時蔬 (三選一)櫻花蝦炒高麗菜或培根清炒高麗菜或清炒高麗菜,來店消費老闆還熱情贈送小菜一碟。是價值799元雙人幸福饗宴喔!

 之前有去板橋吃過「一品砂鍋粥」覺得不錯吃,所以也就買來試吃看看啦!

話說,我們八點到,好冷清喲,突然升起一種「不好吃怎麼辦?」的心情~(好容易碰到人煙稀少的狀況也)但看著店門口上方寫著,傳承老師父的經驗,又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就進去吃吃看吧!

店內用的碗,是陶瓷做的,很厚實,感覺把粥裝進去,不好吃也會變好吃(好擔心不好吃!)右邊那盤,就是老闆招待的小菜「涼拌牛蒡絲」,味道就是正常,沒有好吃,也沒有不好吃~

在等上菜的同時,我觀察了一下店內牆壁,左邊寫著「粥的文化」落落長一篇,右邊則是列出所有的菜單,99元熱炒的菜色挺多滴!我個人比較喜歡閱讀右邊那區~

第一道菜:櫻花蝦炒高麗菜
航~~又是普通,有可能是我不太愛櫻花蝦,吃起來跟我討厭的蝦米味道有一點兒像,加上高麗菜不清甜,所以就是一道很普通的清菜,秉著天天五蔬果的心態,我還是吃了它…

第二道菜:南瓜海鮮粥
主角上桌啦,黃澄澄的粥上桌時候還一直在滾也,還一直飛出來很香濃的味道,再把香菜這個重要的配角灑下,厚…好像很好吃呀,趕快給我來一碗,謝謝!

老闆事先放在桌上的香菜,就是要加入粥裡面,有一種化龍點睛的效果啦!(是成語也~)你們看,粥裝在那個碗裡,是不是看起來很有fu…有木有…有木有ㄚ!!!記憶中粥是還挺香滑順口的啦,但是也沒有要眼睛要飛出星星,內心要躍出龍來的感動就是了!

第三道菜:三杯雞
標榜著用雞腿肉煮的「三杯雞」一上桌,九層塔和薑片的香味,又「咻」的飛出來,
嗯~~果然用雞腿肉煮,吃起來彈牙軟嫩,又不會要一直吐骨頭,很便利吃,也還不錯吃啦!

第四道菜:炸豬腳
這道菜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因為出發前我看了別人的部落格,他們有介紹「炸豬腳」好吃,
那當然要點來試試看,必竟炸豬腳很特別呀,沒吃過!!不過這道菜真的好吃也,但因為是用豬蹄的部位,所以骨頭比較多一點,但很鹹香,
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道的小菜。

接下來,同場加映「陳Q-王歌黑砂糖剉冰」
阿就,劉馬文先生就問了我說「你上次不是說要吃剉冰?我們現在在附近,要不要去吃?」
我說「不要好啦,都吃這麼飽了,會肥死吧!」
劉馬文先生說「你說的喲,不要後悔」
就開車走了……

開著開著,疑~這裡不是剉冰店?
我說「不是要回家,為何經過剉冰店」
劉馬文說「沒有人也,吃一下好了」
我說「沒停車位,老天爺就是叫我們不要吃,乖乖回……」
話還沒說完,停車位就出現在我旁邊…
耳邊馬上響起「老天爺是叫你不要太鐵齒吧!!!」

就這樣,我們去吃了,好好吃的「古早味黑砂糖剉冰」~
那個黑糖醬,怎麼會這麼香濃,(有沒有塑化劑呀…天呀…好吃就先不計較了吧!!)

松記潮州砂鍋粥
電話:(02)8660-5319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29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3:00

王歌冰店(陳Q加盟體系)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0號
電話:(02)32336887



 

arrow
arrow

    許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