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梭在木新路的巷弄中,尋找今日晚餐的地點,
哈~正好有黃線可以停子,就決定嚐鮮吃「老頭家客家菜」!
其實經過這間店很多次啦,到今天才下決心進去吃吃看~

老頭家的門面,有一種古色古香的fu~而且看起來乾淨整潔,很不錯!雖然過少的客人,有讓我心裡默默一驚,但我還是有安慰自已,現在都過了吃飯時間了啦!

店裡面的桌子,有小的方桌和大的圓桌,三五好友或是大型聚餐,都可以容納得下。只有我們一桌也!!

店內處處可見古老的器具,請看桌下那台不知是音響還收音機的東東,很有年代了喲!!很多東西,連我阿嬤家都沒有出現過的古老,真的很久遠。

這是小菜桌,滿滿精緻可口的小菜,隨便你取用~排列整齊的小菜,看起來就已經有開胃的作用啦!是吧!

準備上菜了,但吃這種炒菜類的食物,就一定要配「飯飯」
一口菜菜一口飯飯,這樣才是最銷魂的組合呀!(好啦,我個人是澱粉控…)

第一道菜:清炒水蓮菜
我沒吃過炒的水蓮菜呀,看它送上來軟軟的樣子,我還想說「是爛菜,我不愛」,誰知道一入口,但竟然是清脆的口感!令人驚艷!可是呀!有一點點太鹹了點,但配飯又剛剛好(很難伺候的客人!)

第二道菜:皮皮挫
點這道菜的時候,純粹是因為它的名字很有趣,加上我就認定他是皮蛋料理(我愛),送上來,是一道以「鹽酥」手法做成的皮蛋,香噴噴,好下飯,這道我要給五顆星啦!!

第三道菜:福菜蒸肉
這道菜應該算是客家傳統美食吧!必竟福菜常常出現在客家菜中~老頭家的福菜蒸肉,鹹度適中,而且完全有保留福菜的脆度,又是一道下飯菜…讚
(可惜我的五顆星送給了皮皮挫,但我可以福菜蒸肉四顆星的啦!)

因為只有二個人吃,所以小小的點了三道菜!!菜單上還有好多想點的,下次一起去吃嘛…大家…!!看完食物,接下來也看一下老頭家店裡面懷舊的小巧思吧~

菜單放在信箱裡哩,很有趣吧!右上角那個古老的鐘,在八點的時候竟然響了起來,我還以為是裝飾用的哩!梭衣這個東西,現在真的很少見到了吧!右下角這個,我覺得最有趣,好多種藥組成一袋,很實用也!(劉馬文說那是古時候的藥包(他的年代才有??))

左上角的茶壺,好可愛也,而且店裡的菜還算好喝,跟外面喝到有奇怪味道的茶,不一樣,話說,店內還有賣飯後甜點,阿公的枝仔冰,一支十元,茶足飯飽之餘可以來一根!下面這二張也很特別呀,鐵網裡面放的好像是古早的電影海報,掛在牆上的,則是黑膠唱片們。

最後送上老闆照片一張,這位親切的頭家,看起來是不是很和藹可親哩!

 

店家資訊:

店名:老頭家客家菜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84號

電話:(02)22341625

arrow
arrow

    許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