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今天是中秋節前夕,因為昨天已經提早烤肉(一群人從傍晚6點一路烤到半夜12點,上班好像都沒這麼認真呀!而且都已經年紀不小了,還這麼有活動,真的是厲害ㄋㄟ),所以今天決定吃清淡一點,就決定來使用「しゃぶしゃぶ 海和風精緻鍋物之螃蟹鍋」試食券(清淡一點的定義就是用清湯煮食物,醬子。)

這個試食券規定我們只能在士林店使用,因為路不太熟,立馬決定傍晚5點先出發去卡位,還好一路順利到達。因為在出發前有先看過別人的部落格,有人說他們的招牌白白的,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所以我一到附近就張大目瞅睛睛看,果然馬上就有認出招牌。加上停車位也沒有找很久,所以約莫6點,我們就進到店內啦!

02
 
一走進店內,耳邊突然傳來:「唉額,都沒有人也,會不會不好吃呀!」,我只好強做鎮定的說,還早嘛,而且最近是烤肉旺季也,搞不定是大家還沒決定好是要烤肉還是外出用餐呀!而且人少少很好拍照也…

03
整間店是呈現長條狀,一邊是吧檯式,一邊是沙發式,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就被分配在吧檯式的的位置,坐的就是高角椅,但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高角椅,坐起來軟軟的,腰也不會酸也。然後因為人很少,所以我們被帶到一個面前就有電視可以配食物的位置,很不錯嘛!

04
Menu被放在桌面下的玻璃框框中,不拿出來也可以一目了然,是一種貼心的設計,不用鋪一張印滿菜名的紙張,也算是環保的表現。今天我們點的是螃蟹海鮮總匯鍋 NT$580(使用試食券)、特級牛肉片鍋(紐西蘭)NT$280,牛肉鍋就算是他們一般鍋了,以醬子的價位來說,確實是比一般般的小火鍋貴了一些些。

05
首先登場的是菜盆,說它是個盆一點也沒錯,因為它們是被用一個巨大的碗公裝著的。特別要稱讚的是南瓜,它煮完後呈現一種漂亮的金黃色,而且咬下後還能感覺它絲絲纖維在口中化開並且飄出南瓜特有的清香,馬上被說是從大而美的南瓜身上切下的,才會有這種品質。當然其餘的菜和配料也都很新鮮,芋頭和香菇也都可以吃到本身的香氣。

08  

附餐選擇有飯、手工意麵、冬粉、王子麵,因為我選的是飯,加上因為飯有一點軟軟的,本身就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照片。而這碗手工意麵就比較值得推,因為它是屬於久煮也不會爛勾勾的QQ面體,很不錯。

06
接下來要插播介紹一下他們的醬料,是沒有沙茶醬的清爽口味,吃起來還有一種果醋香,我很喜歡。當然,如果你是吃重口味,一定要有沙茶醬,也是可以跟店家說一下,他們會立馬挖給你滴。

07  

因為我們坐在吧檯區,所以可以一眼看清工作區和飲料檯,整理的都非常的乾淨,這裡完全不會有一般般小火鍋店的油逆感。另外白色的磚牆看起來也降低了壓迫感,多了幾分溫馨,另外飲料區上有一台看起來貴氣的咖啡機也,就決定餐後飲料要喝冰咖啡。

11
主角之一牛肉片登場,艷紅的肉色加上點點的雪花,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fu,但我更期待接下來的主角之二「阿蟹」

09
將醬~阿蟹海鮮盆送上來了啦,今天附的是「三點蟹」,好像每一次附的蟹會不一樣,如果只吃特定蟹種的人客,可以在點餐前先問一下,因為我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有人得到的是「蟳類」。當然這盆除了主人阿蟹外,還有大扇貝、大干貝、大蛤蜊、大小管、魚肉和魷魚,很豐盛滴!

10
來看看阿蟹的橫切面,牠被送出來的時候,已經被切成二半,另一半立馬被隔壁的人丟入鍋內熬湯。而我還在這兒欣賞著黃澄澄的蟹膏兒,是因為正「對時」嗎?膏兒算蠻多的也,好美味!

12  

煮好了,我立馬把阿蟹從鍋中撈起,先嗑掉美味的蟹膏享受一下海的味道呀!但因為這隻阿蟹身體比較小隻,所以肉好像也沒很多,我就不急著吃掉它,就再丟回鍋內熬湯去了。

13  

接下來是我第二喜歡的食材,蛤蜊在鍋中「剝」張開小嘴兒後,馬上將它撈起,看看它吸飽湯汁後碰塞塞的肥美模樣,超級誘惑的呀!當然是音速送入口中,品嚐那爆炸出來的鮮甜。

14  

最後出現的甜點,真的可以看出店家誠意滿滿,這碗紫米粥不甜不逆,還料多實在,確實是值得稱讚呀!其實除了紫米粥外,店家還有另一項比較清涼退火的甜品「龜苓膏」,但因為店家還沒準備好,尚未結凍,所以這次無緣吃到它。

15
接下來是花俏的餐後飲料,左邊的是冰特調咖啡,右邊的是奶茶,口味都還不錯,但我深深的覺得我的咖啡喝下去,會有無比高的罪惡感,必竟他都已經用奶精特調完成了,頭上還擠上奶油花,全都吃下去,熱量一定爆表呀…可是還是吃光光了啦!…XD

其實吃海鮮鍋,食材新鮮最重要,所以整個阿蟹鍋都很還算是美味,只有泡發的魷魚先生我不太喜愛,因為他的口感有點像假假的皮兒,所以我只吃了一片立馬把其餘的都送給隔壁的人享用了。另外隔壁人兒對於牛肉片的厚度略有微辭,因為他說切太薄,吃起來沒有什麼口感,以醬子的價格,希望可以吃到再厚一迷迷的肉片會更好。不過我們也知道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為難老闆也不是…為難消費者也不太好,不然就肉在厚一點點就好,大家都各退一步,醬子就皆大歡喜啦,是吧!!

吃飽飽要回家囉~Bye~

しゃぶしゃぶ 海和風精緻鍋物 (和平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3號 

電話:02-2704-5670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00 - 22:00 

しゃぶしゃぶ 海和風精緻鍋物 (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256號 

電話:(02)2880-5068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17:00-22:00

arrow
arrow

    許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